2010年8月21日 星期六

中低階主管

中低階主管(有時候甚至是高階主管)10個裡面至少有5個都是蠢材的,靠的是大多數蠢老闆只喜歡聽假話而讓他們靠"騙"就可以被以為是真正的人才,

所以啊,當奴才的工程師,應該時時用各種方法讓公司多數人知道(尤其是老闆)事情其實是你做的,也要讓大家知道若事情給那些只有鱉三的能耐又想當老大的人做是做不出來的!

10家公司至少有7,8家都躲著一定比例的這種主管,

想辦法把事情和責任給他們扛才是王道啦,才是真正認同他們的能力!

至於有用人決定權的老闆...
不要莫名奇妙幫無能的人扛責任就好了,老闆用了什麼人應該就要對他用人的決定承擔後果才對,

老板若是對的,當然你不扛責任那些人也有能力幫公司處理問題、解決問題,不需要你也能運作的很好的!

所以若是遇到這樣的人最好就是讓他有機會表現能力,而不是讓他有機會把你做的說成是他做的,

上面若遇到這樣的人,最好就是趕快換地方,底下千萬不要有人扛事情,這樣才能讓他們有機會發揮實力...

沒有留言: